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投资移民方案EB-5变更 将延期至12月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会目前正准备收紧颇具争议的投资移民方案EB-5,投资门槛或将提高。美国EB-5投资基金管理方金门国际首席执行官方景仪表示,目前EB-5法案的变更已延期到12月11日,到时法案内容可能有一些变动,但是到这一天为止都还将保持50万美金的投资额。

    美投资移民方案
    美投资移民方案

    EB-5签证项目始于20世纪90年代,美国移民法对EB-5方案提出多项要求,包括投资金额在“高失业率地区”至少50万美元,投资必须在2年内创造至少10个永久性全职就业机会等。方景仪表示,目前EB-5法案的变革是一个热点问题。EB-5项目从1990年以来就没有做过改变,一直在延续相同的政策,变革讨论的核心就是投资额的增长,根据通货膨胀率作出调整后,投资额可能从50万美金涨到80万美金。目前法案变更延期到12月11日,到时法案内容可能有一些变动。

    近年来,中国对外投资的体量正逐年增大,EB-5作为对外投资的一种形式,也在逐年增长,并且中国人参与的程度越来越高。方景仪表示,过去两年美国每年发放1万张的EB-5签证,有85%到90%发放给了中国投资人。对于很多外国公民来说,要想拿到传统的H-1B工作签证的概率越来越小,困难越来越大。EB-5投资人的主要目的是能够通过EB-5投资到美国生活和居住,在经济和金融上的投资回报率并没有传统投资那么高。

    方景仪建议,投资者在规避风险方面,对于EB-5的投资跟其他任何一类投资一样都有相似的考量标准,合作伙伴的成功经历、投资项目的具体情况、项目所在区域中心的EB-5项目成功记录等等。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萨克拉门托市EB-5项目“国王队金色一号中心及金色一号商业圈”10月底在华首发。方景仪以此为例介绍说,国王队新场馆地理位置在美国最富裕州的州府萨克拉门托市的市中心,体育场周边还配套建有酒店、住宅、办公楼和商业零售空间。作为EB-5项目,国王队这个新球场令每个投资人可以创造30个就业,远远超过了美国移民局10个就业岗位的要求。从绿卡和移民目标的安全上来说,这个项目的风险都很低。同时,EB-5投资人更关心投资的50万美金,在贷款期成熟后能不能拿回本金。国王队这个项目从资本结构上讲EB-5只占到15%,开发商的投资占42%,市政府的现金拨款占27%。

    参与国王队新场馆项目的JMA投资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德·查普曼表示,这个项目作为市政设施,政府拥有所有权,但由国王队运营,租期45年。萨克拉门托市的新球场项目在政府层面获得了非常大的支持,市政府给了2.5亿美金支持,还采取了一些措施保证这个项目能够进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