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召回涉中国市场 车主表态“继续爱”

    11月22日,记者获悉,特斯拉已根据中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了召回服务备案,并将按照相关国家规定开展后续工作。

    特斯拉召回涉中国市场
    特斯拉召回涉中国市场

    11月20日,特斯拉公司今天向包括中国车主在内的全球十万辆ModelS车主发出一份邮件通知,因安全带存在隐患,将对全部9万辆ModelS型轿车实施召回,这也是该公司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汽车召回。受此消息影响,该公司股价下跌1.9%。

    特斯拉表示,特斯拉已对生产线上覆盖所有型号的超过3000台ModelS车辆进行了检查。每一台被检查的车辆的每一个前排座椅的安全带都是正确连接的。

    “因为特斯拉量产车型少,现在尚无法确定这到底是产品设计缺陷,还是一起个案,特斯拉采取全球召回、检验的方式可以理解,也是企业负责任的表现,这并不会影响我对特斯拉的品牌好感。”一位中国的特斯拉车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欢迎这种排除安全隐患的召回”。

    特斯拉在邮件中表示,该公司从欧洲的一名ModelS车主获知该车辆前排乘客的座椅安全带在正常使用过程中脱离。该车辆没有涉及撞击事故并且没有造成任何人身伤害。但是,一旦发生撞车,这种状况的安全带不能提供充分保护。特斯拉建议用户将车送到特斯拉服务站,由技师检查安全带安全状况。

    在本次召回服务中,消费者不需要承担任何费用,特斯拉将检查驾驶员座位以及前排乘客座位的安全带以确定其是否与安全带固定点正确地固定。如果前排座位的安全带没有正确的固定,特斯拉将进行重新安装。根据特斯拉后续的测试表明,在特定情形下,没有正确螺栓连接的点需要高达80磅(36.3公斤)的力量才能使其分离。

    而对于特斯拉股价的下跌,贝雅(RobertW.Baird&Co.)分析师BenKallo也表示,不应只关注主动召回全部相关车辆带来的短期损失,此举更表明了特斯拉公司对汽车安全的重视程度。

    此外,国内也有不愿具名的证券分析师告诉本报记者:“1.9%的下滑,其实也表明资本市场认可这种召回,与其说这是资本市场对特斯拉担忧,不如说是对这类小规模创新公司的担忧。因为销量太小,很多产品的瑕疵,并不会很快发现,召回所需的相对成本也较高。”

    特斯拉认为,召回、检测可以确保此情形不存在于到目前为止生产出来的近十万辆ModelS中的任何车辆。尽管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该隐患的存在,特斯拉相信本次召回可以确保ModelS车主的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