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信泰丰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 等待证监会审核

    近日,深信泰丰发布公告称,自2015年11月16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原因在于中国证监会对该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将于近日召开工作会议,审核该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待该公司公告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结果后复牌。

    深信泰丰重组停牌
    深信泰丰重组停牌

    据悉,在8月中旬,神州数码公告称将旗下最大的一块资产IT分销业务以40亿元人民币的代价剥离出去。而深信泰丰正是接受此资产的上市公司。

    按照买卖双方的公告,深信泰丰将向郭为、王晓岩等6名对象定向增发2.96亿股,募资22亿元,用于收购神州数码下属IT分销业务公司,一共作价40亿元。在交易完成后,神州数码下属IT业务将实现借壳上市。

    从公告可以得知,此次发行价格为7.43元/股,较深信泰丰前收盘价9.20元折价19%。认购方中,郭为拟认购1.55亿股,王晓岩认购6460万股、中信建投基金(公司总裁阎国荣为资产委托人之一)拟认购2961万股、王廷月拟认购2692万股、钱学宁拟认购1346万股、张明拟认购673万股。发行完成后,郭为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持有公司28.19%股份,王晓岩及希格玛公司将持有公司21.85%股份,郭为成为深信泰丰的控股股东和实控人。

    根据神州数码公告显示,2014年神州数码下属IT分销业务公司营业收入达到451.91亿元,净利润3.15亿元、净资产为46.15亿元。而郭为等人承诺,标的公司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2亿元、3.28亿元和3.36亿元。

    在此之前,深信泰丰的经营情况一直不尽人意,很大部分时间都是靠变卖资产来保壳。这家原来老牌的上市公司,若此次证监会能够审核通过,对于深信泰丰而言无疑是一次“本质”上的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