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只新股冻资或超万亿 短线整理后将震荡走高

    这次10只中小盘股票申购冻结资金应该大于3月11日除东方证券外的10只冻结资金7262亿,可以预期,这次新股冻结资金应该在1万亿左右。

    10只新股冻资或超万亿
    10只新股冻资或超万亿

    周五,证监会宣布10只新股进入发行程序,投资者期待了半个月的新股申购即将拉开序幕。那么,市场将冻结多少资金?申购期间指数该如何发展?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本文将作重点探讨。

    资金面10新股冻资或超万亿元

    10只新股预计下周申购发行,而这次新股可能冻结的资金面情况则是广为市场投资者关注。根据历史新股申购情况,从发行股票时的成交量规模、点位、新股发行股本,找出当前市场可以对比的情况,让投资者对本次申购冻结资金有个大概了解。

    抛开今年5、6月发行股票数量超大的情况以及去年底发行数量超小的情况,和本次新股发行比较一致的是今年3月11日的新股申购,当时点位在3400点附近,两市成交量在8000亿~1万亿之间,11只股票申购资金达到1.88万亿。

    具体来看,今年3月11日那次申购出现过一只超级大盘股东方证券,申购冻结了9389亿资金,而本次新股发行最大也就5629万股,都属于中小盘股票,所以申购冻结总资金可能低于3月11日那一次;但由于人民币利息的不断走低,使得场外资金十分充足,因此这次10只中小盘股票申购冻结资金应该大于3月11日除东方证券外的10只冻结资金7262亿,可以预期,这次新股冻结资金应该在1万亿左右。

    市场面短线整理后将震荡走高

    从历史数据观察,今年来除2月前因证监会处罚证券公司两融问题导致市场回档外,其余的回档行情都跟新股发行申购有关。3月份A股申购数量较小(在11只左右),冻结资金有限,对行情发展没有明显影响,反而起到火上浇油的作用;而到了4月、5月,新股发行数量加大(在50只左右),冻结资金量升级,对行情产生了明显的压制作用,其中4月28日~5月7日、5月27日~5月29日的两次调整,都是因为新股申购锁定超过3.2万亿资金,指数的调整幅度都超过了10%;而1万亿锁定资金以下的申购,对行情没有影响,3月11日那次申购还推动了指数的上升。

    国元证券分析师何锦辉认为,“本次新股发行市场已经消化了近两周,市场压力在震荡中得到对冲,下周进入实质性申购阶段后,预期冻结资金可能在1.1万亿左右。目前来看,由于市场交投活跃,万亿级别的资金冻结对A股市场影响不会很大,尚不足以引起A股市场的剧烈波动。周五指数已经重新站上了3617点年线,加上新股申购明朗后,市场情绪将进一步平静,预期下周三过后指数将震荡走高。”

    操作面

    逢低吸纳手游等概念股

    对于新股申购对近期热点的影响,华龙证券分析师李小刚认为,“周四开始市场已经出现了新的活跃迹象,市场热点在由老热点新能源汽车、健康中国等向电子元件、超导概念、量子通讯、苹果概念、国产软件、手游等概念股转移,以上六大热点值得重点跟踪与低吸。”

    就投资者在下周申购期间该如何操作的问题,西南证券分析师冉绪指出,“从近期走势来看,市场的波动区间明显变小,由于下跌空间不大,因此,对于一般中小投资者而言,坚持持股是较佳的策略,同时,还可趁大盘波动时低吸市场热点股票,为大盘上攻3800点做好准备。不过,手里有获利较大的股票则可逢高出局参加新股申购,等申购完成再进场也不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