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传美团与支付宝开战 曝美团员工砸支付宝广告牌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美团广州地推团队在商户打砸与支付宝有关的广告牌,地推人员称此为美团内部政策,要求商户全面停用支付宝,否则将提高对商户的提成比例。对此,美团方面回应称,这只是属于个别地推员工行为,内部已经对相关员工进行了批评教育。支付宝方面则表示正在核实此事。

    媒体称美团与支付宝开战

    媒体报道称,多个广州商家反映,自己经营的门店不断受到美团工作人员的骚扰。美团工作人员打砸支付宝物料,不但抢走商户收银台上的支付宝指示牌,撕掉相关海报,还威胁商家必须停用支付宝,才能与美团继续合作,否则,就要提高对商家的提成比例。

    网传美团与支付宝开战
    网传美团与支付宝开战

    对于上述行为,有消息称其为美团的“闪电行动”,美团内部要求每个地推人员至少下线两家支付宝商家,撤掉相关海报和指示牌,并成功关闭在支付宝上的店铺。

    上述报道表示,11月17日,支付宝旗下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推出了针对商家、服务商的口碑开放平台,并引入了海底捞、西贝和外婆家这三家餐饮企业成为口碑的股东。业界认为,口碑的这一策略将对美团的团购模式形成巨大威胁。随后,美团内部召开会议,发起这场“闪电行动”。随着支付宝和口碑在线下市场的快速扩张,美团与支付宝正式开战。更有媒体表示,阿里巴巴将退出美团,全力支持“嫡子”口碑网。

    美团:个人行为已批评教育

    对于打砸事件,美团方面回应称,已监测到相关媒体报道,经核实调查,只是属于个别地推员工行为,内部已对相关员工进行了批评教育;对于网传美团“闪电行动”的内容截图,美团方面称,个别区域的确出现了这样的行为,但并非美团公司层面的动作,美团和当地商家签署有独家合作,现在只是与商家沟通履行当初的合作协议。支付宝方面则表示,已收到商家反映,正在核实此事。

    对于美团与支付宝开战的说法,美团方面表示完全不属实。而对于阿里不再投资并将退出的说法,美团方面表示目前不知情,阿里巴巴方面则表示,对此事暂不予回应。

    阿里近期大力扶持口碑

    阿里和腾讯分别在美团和大众点评的投资,一直备受外界关注。今年10月8日,美团与大众点评联合发表声明,称双方达成合作,共同成立“新美大”,成为又一起“冤家终结连理”事件。有消息称,在这次合并之后,腾讯又拿出10亿美金跟投。在此次融资过后,“新美大”估值已经高达200亿美元,腾讯的股份进一步增多,话语权增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