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街创始人王功伟被查 大智慧多项违规顶格受罚

    中科招商信披违规被责令改正:中科招商因为多次发布未披露信息而被深圳证监局责令改正,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单祥双被警示。中科招商17日公告,公司多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的中科招商未披露信息,时间早于在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平台披露的时间,此外还存在媒体报道中涉及公司未来投资金额与公司公告中披露的金额存在较大差异,而公司未予澄清的情况。

    金融街创始人被查
    金融街创始人被查

    监管部门认为,中科招商有关行为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第二十五条、第二十九条的规定。根据《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六条的规定,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中科招商表示,今后将加强董事会、高管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规范公司的信息披露工作。

    金融街创始人王功伟、副董事长鞠瑾被调查:11月16日,金融街公告称,证实公司董事王功伟、董事鞠瑾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并表示目前公司经营稳定,运作正常。公告中没有提及两人被调查的原因。

    据悉,金融街是北京西城区最大的国有商业地产公司,目前已有超过32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根据公司2014年年报,金融街营业收入约220亿,其中房地产开发营业收入约208亿。今年前三季度,金融街实现营业收入74.78亿元,同比下降21.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0.13亿元,同比增加74.56%。多家媒体的报道都指出,业内将王功伟视为金融街及金融街投资集团的创始人及灵魂人物。

    ST生化终止重大资产重组:11月12日,ST生化公告认为现阶段实施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尚不成熟,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并复牌。ST生化此前因为筹划重大事项,从2015年1月27日开市起停牌。期间,公司曾对重组方案进行了调整,然而整个重大资产重组最终胎死腹中。

    公司表示,终止本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长期发展造成不利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未来的战略规划。同时承诺,自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ST生化主营血液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公司公布重大资产重组计划后,外界对于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多有质疑。此前新京报等媒体曾报道,有投资者担心,交建集团旗下路桥资产在市场上的市盈率估值仅5倍~10倍,与广东双林同样是血液制品概念的上海莱士市盈率则是70倍,但将高成长性的核心资产置换出,注入增长已现瓶颈的夕阳产业路桥资产,是否损害投资者利益。

    华锐风电虚增利润被警告并处罚款:华锐风电11月10日公告称,于11月10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证监会查明确认公司多项违法事实,在2011年虚增利润总额2.78亿元。公司被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原华锐风电董事长、总裁韩俊良被处以30万元罚款并被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其他相关人员也被处以包括罚款及市场禁入等措施。

    根据公司披露信息,在华锐风电2011年年报中,公司营业总收入10,435,516,390.57元,利润总额739,440,394.00元。然而,由于2011年风电行业业绩下滑,在韩俊良安排下,华锐风电财务、生产、销售、客服等4个部门通过伪造单据等方式提前确认收入,最终虚增营业收入2,431,739,125.66元、营业成本2,003,916,651.46元,多预提运费31,350,686.83元,多计提坏账118,610,423.77元,虚增利润总额277,861,363.60元,占2011年利润总额的37.58%。

    大智慧多项违规被证监会顶格处罚:大智慧被证监会立案一事有了进展,媒体报道,大智慧11月5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7日,大智慧对证监会的罚单主要内容,进行了披露。

    经证监会查明,大智慧涉嫌违法的事实包括:2013年涉嫌提前确认有承诺政策的收入8744.69万元;2013年以打新等为名营销,涉嫌虚增销售收入287.25万元;涉嫌利用与广告公司的框架协议虚增2013年收入93.34万元;延后确认2013年年终奖减少应计成本费用2495.43元;涉嫌虚构业务合同,虚增2013年收入156.77万元;子公司涉嫌提前合并天津民泰,影响合并报表利润总额825.01万元,影响商誉433.13万元。

    由于涉及多项违规事项,证监会拟对大智慧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做出行政处罚60万元的顶格处罚;对大智慧董监高及相关中层人员,给予警告,并依据其责任大小分别给予3万元到30万元不等的罚款处罚,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证券时报报道称,大智慧或引发投资者索赔潮,更可能影响大智慧对湘财证券的收购案,公司转型可能会受到挫折。

    注:“上市公司舆情热度”是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根据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网民、舆情分析师的评价,对一定时间段内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舆情热度作出的综合评估,系综合传统媒体报道量、新闻网络转载量、网络用户检索变化情况、舆情分析师评分等数据计算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