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成立 募集规模50亿元

    11月17日,天士力控股集团与泰康人寿、中原银行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成立“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各合伙人合计认缴出资50亿元人民币,致力于投资大健康产业生态圈建设。

    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
    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

    据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介绍,大健康产业基金主要投资领域包括:康复和专科医院,医养结合型的养老服务机构;与制药产业紧密相关的医疗设备公司、医疗器械公司、重大疾病诊断公司;具备上游资源的中药材加工和商贸企业,具备品牌优势的健康保健品和功能性食品企业;同时关注远程医疗、移动医疗、医疗服务大数据平台等新兴领域的项目。

    “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将通过产业链升级、产业标准提升、体制创新和国际化拓展等投后增值服务手段,协助被投企业运营和商业模式的改善,促进企业成长,来提升标的企业价值,有效地参与健康产业链资源的重组与整合,从而与投资者共同分享大健康产业增长的红利”,天士力战略投资事业群负责人闫凯境说。

    “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由泰康领投。泰康人寿执行副总裁兼泰康资产首席执行官段国圣表示,未来双方在养老服务业,医疗服务业,尤其是医院、远程医疗、移动医疗、医疗服务大数据平台、健康险、围绕医疗行业发行金融产品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据了解,天士力控股集团从2008年开始介入股权基金和风险投资基金,陆续参与发起了系列基金平台,构建起了天士力的“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发展模式。

    闫希军说:“在激烈的PE行业中,天士力的优势还在于产业基础,因此,我们打造的是产业投资体系,我们基金的核心模式就是产业+资本+战略增值,此次成功募集大健康产业基金,将推动天士力的投资与资产管理平台步入一个快速发展的崭新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