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虚拟现实概念爆红 市场规模高达万亿级

    虚拟现实概念爆红,市场规模高达万亿级。近期A股爆发出一个全新的大热点,那就是虚拟现实概念股,该板块已连续上涨多日,19日再度领涨两市,整体涨幅超过9%,联络互动、联创光电、深天马A等19只概念股涨停。

    虚拟现实概念爆红
    虚拟现实概念爆红

    更令人眼红的是,自6月30日停牌,11月18日复牌跌停的银河生物,11月19日早间开盘还逼近跌停,午后就被巨额资金直接拉升至涨停板,龙虎榜数据显示,公司买一买二席位均为机构,合计买入金额超2.5亿。由此可见,当前追捧的虚拟现实概念股的资金,不仅仅来自游资,机构也是一股重要的力量。

    统计显示,自11月9日以来,虚拟现实概念股顺网科技涨幅高达72%,易尚展示涨幅达66%,利达光电涨幅也达55%,汉麻产业、水晶光电、川大智胜等涨幅均超40%。

    虚拟现实概念价值重估潮起,这也成为中金公司2016年最看好的主题之一。中金分析师王汉锋博士直言:“虚拟现实产业正在跨越萌芽期,行业发展空间广阔,建议投资者关注收入扩张顺利且具有一定技术壁垒的公司。

    市场规模高达万亿级

    虚拟现实(VirtualReality),简称VR,即利用计算机发展中的高科技手段构造出一个虚拟的境界,使参与者获得与现实一样的感觉。

    近期,三星和Facebook联合推出了一款全新的GearVR虚拟现实头盔。同样,美国谷歌公司也推出了一款适用于安卓设备的简易版虚拟现实头盔——谷歌纸板;Facebook公司研究推出其专属的虚拟现实头盔OculusRift。

    2016年被视为虚拟现实技术元年,届时,日本索尼、中国HTC、以及Facebook旗下的Oculus三家公司,将同时对外第一次销售消费者版本的虚拟现实头盔,这三家公司目前正在各自联合第三方开发队伍,开发游戏等虚拟现实内容,为硬件开售做好“软件”的铺垫。VR市场未来潜力巨大,将是不亚于移动互联网的下一个万亿级市场。

    VR不仅可以满足娱乐消费领域的需求,其社交属性带来的爆炸性需求将使虚拟现实成为下一代科技创新的基础性技术,将给在线教育、在线医疗、培训等行业带来本质变化,VR走向广阔应用的时代已经到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