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佩克10月原油产量下降12万桶 连续三个月下降

    普氏能源资讯(Platts)16日发布的对欧佩克和石油行业官员及分析师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欧佩克10月原油日产量较9月下降12万桶,至3108万桶,低于欧佩克官方发布的数据。这已经是欧佩克连续第三个月产量下降。

    欧佩克原油产量
    欧佩克原油产量

    普氏能源将下降原因主要归于沙特阿拉伯以及伊拉克的原油产量减少。但普氏能源高级通讯员MargaretMcQuaile强调,欧佩克调整政策的可能性“十分微小”。她表示,虽然欧佩克产量已连续三个月下降,但不要以为这预示着欧佩克在下月部长会议上将会调整现有的市场份额策略。

    由于数据显示原油市场供大于求,上周国际油价下跌高达8%。欧佩克的原油产量约占世界石油市场的三分之一。欧佩克稍早前发布的原油市场报告显示,该组织10月份的日均原油产量为3138万桶。此外,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在连续多周下降后出现上升,显示美国页岩油开采企业减产意愿不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