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安近百名优步司机账号一夜被封 车费无法提现

    西安近百名优步司机账号一夜被封车费无法提现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打车软件的流行,很多人也开始注册成为专车司机,每天开车拉客挣点儿外快。可是,这打车软件存在的风险,您考虑过吗?

    优步司机账号被封
    优步司机账号被封

    赵师傅是西安的一位私家车主,上个星期通过优步软件注册成为一名专车司机。他本想着能通过开专车多挣些钱,可就在昨天晚上,自己的优步账户却再也无法登陆了。

    优步司机赵师傅说自己刚开始拉活儿,单子不多,优步还发短信提示自己,后来他就拼命地拉,后来拉的单数超过它的最高奖励70单,没想到昨天晚上就把自己的号给封了。

    发现账号被封后,赵师傅通过微信和其他优步司机取得了联系,没想到就在昨天晚上,全西安市竟然有近百名优步司机的账号被封禁,而更让他们头疼的是,他们平时在优步软件中收取的车费,也因为账号被封而无法提现。

    记者采访了几个优步司机:

    优步司机:我是两个月前注册的优步账号,现在账户里还有1600多块钱。

    优步司机:我是10月17号18号注册的,昨天晚上11点以后把我账号封了,账号里现在是1500多块。

    优步司机:昨天晚上11点12点那会儿封的号,里面现在还有658元的余额。

    赵师傅说,自己也想过向优步公司进行申诉,可在维权的时候,他又遇到了麻烦。因为网站上没有优步公司的注册地址,也没有投诉电话,只有一个邮箱,当而给那个邮箱发邮件申请,根本没有人理会。

    随后,记者给优步的客服邮箱发去了邮件,但截至发稿时仍然没有收到回复。记者也发现,近期在北京、成都、厦门等多地都发生了优步司机账号大规模被封的情况,优步公司则回应称当事账号涉嫌恶意刷单。而在采访中,几位司机都声称,自己从没有进行过刷单的行为。对此有律师表示,即便账号被封,司机也有权要回自己账户内被冻结的车费。

    西安泽诚律师事务所律师崔忠耀说,乘客向司机支付车费之后,司机有权利将这部分钱提现的,而现在正是由于优步公司临时关闭了这个账户,导致司机无法将钱提出来,优步公司是没有权力占用这部分钱的,已经构成不当得利。

    大家表示,如果无法等到优步公司的回应,他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