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上涨0.73%重站3600点 题材股活跃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创业板指更是低开近2%。随后股指开始回升,创业板指至收盘涨逾3%,沪指也翻红上涨0.73%站上3600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606.96点,涨幅0.73%,成交3694亿元;深证成指报12620.38点,涨幅1.76%,成交5393亿元;创业板指报2797.16点,涨幅3.21%。

    沪指上涨0.73%
    沪指上涨0.73%

    盘面上看,智能机器、3D打印、免疫治疗、蓝宝石概念全线上涨并涨幅居前,国家安防概念更是全天走强;仅超级电容、民航机场、券商、电力行业、小金属、河南板块、保险、沪港通、迪士尼、上海自贸下跌。

    有分析认为,从上证日K线上看,指数经过短期调整以后底部获利盘以及上方止损盘基本离场完毕,早盘的震仓已经消化掉了短期的抛压,在改革牛基本方向不变的情况下,上涨趋势依然没有改变。另外,随着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体系,国家即将开始对国企进行实质性改革再出新招。这些背景驱动下,中国资本市场总体趋势已经形成,正在朝着慢牛长牛的格局前进。

    短期可重点关注以下两个方向,长城证券建议投资者:从行业层面:估值相对较低,业绩稳定的板块,推荐传媒、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关注其中业绩优良估值合理的个股;从主题性层面,关注“十三五”相关主题和迪士尼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