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并轨方案出炉 2015广东养老金调整一览

    17地养老金并轨方案出炉,养老金并轨是什么意思?是指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和企业职工一样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17地养老金并轨方案
    17地养老金并轨方案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已有17地公布了养老金“并轨”方案。包括:云南、甘肃、陕西、湖南、湖北、天津、黑龙江、四川、山东、上海、江苏、福建、吉林、辽宁、山西、江西、广西等17地公布了养老金“并轨”实施意见和办法。

    2012年,全国社会保险基金滚存结余达到3.6万多亿元,业内人士预计,到2013年末将达到4.09万多亿元。社保基金规模日益巨大,如果不通过改革填补自身的漏洞,未来财政对社保补贴力不从心。

    据了解,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在我国已运行超过20年,目前主要存在几方面难题。一方面是养老保险的覆盖率仍需提高。数据显示,到2014年末全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人数为8.42亿,全国约还有1亿多人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另一方面,截至2014年底,我国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3.56万亿元,但中国目前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在城乡之间以及不同地区之间存在着巨大差异。

    另外,多地设10年过渡期。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中要求,要立足增量改革,实现平稳过渡。对改革前参加工作、改革后退休的人员,通过实行过渡性措施,保持待遇水平不降低。

    2015广东养老金调整一览:

    调整对象:2014年12月31日前(含本日)已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2015年1月至6月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在核定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的月标准时,同时按本办法进行调整,调整增加额从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之月起发放。

    普遍调整:

    1、每人每月按照113元定额计发。

    2、2014年12月31日前已经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人员,按本人调整前基本养老金月标准的5%定比计算调整额;2015年1月至6月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人员,按本人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月标准的5%定比计算调整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