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核签下阿根廷核电合同 开启中阿核能合作新篇章

    从中核集团获悉:土耳其当地时间11月1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期间,中核集团总经理钱智民与阿根廷核电公司总裁安图内斯正式签署了阿根廷重水堆核电站商务合同及压水堆核电站框架合同,标志着中核集团与阿根廷核电公司将合作建设阿根廷第四、第五座核电站,“华龙一号”核电技术有望落地阿根廷。

    中核签阿根廷核电合同
    中核签阿根廷核电合同

    阿根廷核电项目合同的签署,是中核集团积极贯彻、有效实施国家“一带一路”及核电“走出去”战略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中核集团继在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福建福清开工建设国内首台“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并在“一带一路”国家开工建设了海外“华龙一号”工程后,携“华龙一号”核电技术成功登陆竞争性的拉美核电市场。

    5月7日,“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5号核电机组正式开工建设并进展顺利。其它子项陆续建设,如11月6日,联合泵房正式浇筑第一罐混凝土(FCD),标志着“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建设正式进入全面建设时期。

    此间专家介绍,通过实施阿根廷核电项目合同,将带动超过300亿元人民币核电装备出口,深化中阿经贸与产能合作,开启中阿核能合作新篇章,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核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