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影业CEO程武荣获芭莎品位年度荣耀企业家

    2015年11月13日,由《芭莎男士》与梅赛德斯-奔驰联袂呈现的“用心·用新时代由你创造——2015《芭莎男士》品位成功年度人物暨绝对吸引力明星颁奖盛典”于北京诺金酒店二层永乐宴会厅盛大开幕,呈现今日中国“走心的商业新势力,动心的演艺新风暴”。

    程武获年度荣耀企业家
    程武获年度荣耀企业家

    “品位成功年度人物颁奖盛典”由中国第一本、也是唯一一本专注于商业与品位的高端男性杂志——《芭莎男士》发起,旨在发掘勇于直面时代挑战,用心演绎新辉煌的时代代言人,并以他们为风向标,推动中国商界的创新风潮,打造引领中国男士成就、品位与魅力的跨界舞台。

    作为中国唯一一个融合商业和时尚的品牌活动,“芭莎男士品位成功年度人物颁奖盛典”由已走过十年长路的《芭莎男士》发起,堪称2015年末业界最有价值和分量的颁奖盛宴。当晚,商界领袖、创业英雄、一线巨星、时尚名人,文化大家等80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芭莎男士品位成功年度人物”和年度“绝对吸引力明星”两项大奖的诞生。

    依据“商业成就”与“人生品位”双重标准的评定,“2015芭莎男士品位成功年度人物”于当晚隆重揭晓,腾讯影业CEO程武、百度总裁张亚勤等11位各领域精英斩获此项殊荣。其中,程武荣获最具含金量的2015《芭莎男士》年度荣耀企业家称号。

    《时尚芭莎》在对程武的颁奖词中写道:“他热爱曹禺,也推崇科特勒,而唯一的偶像却是爱因斯坦;他倡导多元创意,鼓励团队锐意创新,却喜欢用同一张图结束自己的每个PPT;他相信游戏是人类的天性,更会成为集大成的第九艺术;他的商业敏感与文化抱负同样引人注目;他坚信科学和艺术的完美结合可以为社会创造最优秀的价值。他首倡与践行的“泛娱乐”,在四年后成为中国互联网产业八大新趋势之一;他是程武,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CEO。”

    程武是腾讯“泛娱乐”战略的首创者,这一战略基于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多领域共生,着力打造明星IP的粉丝经济。它强调以一个IP故事核,在腾讯游戏、文学、动漫、影视等多个领域自由穿梭、合力共生。其中,动漫与文学主要负责孵化IP,影视则是IP的放大器,而游戏则是让用户有参与感并最终变现的渠道。

    随着互动娱乐产业的发展与腾讯的推动与示范,“泛娱乐战略”如今已成为业内共识——这一概念今天被公认为是中国互联网产业八大趋势之一,而头号关键词“IP”也正成为影视、游戏、动漫等行业乃至全社会的流行词。作为首创者,程武功不可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