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衣库拿下双11服饰类销售冠军 仍打算线下扩张

    2015年“双十一”,几乎每家服饰类企业都在刷新2014年的销售额。其中,以优衣库为最。

    优衣库服饰类销售冠军
    优衣库服饰类销售冠军

    虽然优衣库方面没有对外公开销售数据,不过,11月12日,据第一财经客户端记者从天猫处了解到,其2015年的“双十一”的整体销售额突破了6个亿,拿下了服饰类商家销售的第一名。同时,按照细分品类,优衣库也是天猫男女装品牌旗舰店双料冠军。

    天猫服饰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优衣库在“双十一”刚开始4分钟就破亿,成为天猫服饰第一个单店破五亿的商家。

    “此次双十一活动几乎所有主力商品都很快被销售一空。”优衣库中国公司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最受欢迎的是轻型羽绒服系列、HEATTECH系列、法兰绒衬衫系列、摇粒绒系列等等。相对于2014年,这家公司2015年加大了促销力度。“打折力度参照‘双十一’活动要求进行,优惠程度远高于优衣库日常促销的力度,消费者在优衣库天猫官方旗舰店可以领取店铺优惠券以及天猫‘双十一’购物券。”

    记者注意到,虽然优衣库平时都是按照线上线下统一价格进行销售,但此次“双十一”的活动却仅限其天猫官方旗舰店,线下各实体店不参加线上“双十一”活动,也不支持活动商品的取货、退货、换货等服务。

    “优衣库并不认为‘双十一’的线上活动会对线下销售造成太大的影响。”上述人士信心十足地表示。

    记者采访的一些服装行业人士均表示,对于此次优衣库能做到全品类男女装品牌旗舰店销售额的第一名并不出乎意料。分析人士指出,相对于此前一些商家将“双十一”作为清理库存的机会,优衣库在销售产品上占据优势,比如“双十一”销售的90%都是秋冬新品。

    “相对于Zara和H&M这样的快时尚品牌,优衣库销售的都是基本款。“上海正见品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CEO崔洪波认为,前者的风格主要是女性消费者,只能买来给自己穿,而后者的产品都是羽绒服、摇粒绒等等,你可以买来给自己,给另一半,也可以给长辈,属于全家消费,“这个就是基本款的力量”。

    也有观点认为,优衣库电商在“双十一”的销售业绩与实体店的区域布局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自2002年进入中国以来,优衣库目前已经遍布中国90多个城市,拥有超过400家店铺。而通常,对于品牌商来说,开店其实是最佳的推广和广告。

    第一财经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公司的电商团队通过对2014年“双十一”大数据的分析与研究,从2015年年初即开始“双十一”项目的准备。团队根据2014年“双十一”活动中消费者在购物车里放置商品的大数据,来进行库存的相关准备,确保有更加充足的活动商品货量供消费者在活动中抢购。

    虽然此次电商获得很大的成功,但优衣库并不打算收住线下店铺扩张的脚步。“未来将继续加强电商的发展,但是电商的发展并不会影响线下的开店计划。”上述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