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深夜通报姚刚被查:令人十分痛心

    证监会13日晚召开党委会,通报中央关于姚刚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的决定。证监会党委书记肖钢同志主持了会议。

    证监会深夜报姚刚被查
    证监会深夜报姚刚被查

    会议一致认为,中央决定对姚刚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调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证监会党委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坚定立场,旗帜鲜明,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姚刚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令人十分痛心,教训极其深刻。从严治党,必须从严管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作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严于律己,严格要求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严于用权,敬畏党纪,敬畏法律,严格按照党纪党规和法律办事,自觉接受监督。全系统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从姚刚、张育军的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不断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不断筑牢道德防线和纪律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中央巡视组正在开展的巡视工作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牢牢记在心里,时刻对照检查,自觉用党纪党规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和作风,坚决不碰触纪律底线。各级党委和纪委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既要加强教育,也要加强检查,对发现的违纪行为,不论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当前稳定市场、修复市场、建设市场的任务十分繁重,要进一步推进各项改革,加强资本市场各项基础制度建设。要完善权力运行机制,压缩自由裁量空间,在发行上市、机构监管、并购重组、稽查执法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权力约束机制,提高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会党委和系统各级党委要带领广大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团结一心,振奋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