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提取的手续 什么是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提取需要什么手续?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公积金提取的手续
    公积金提取的手续

    根据国家住建部及省住建厅的有关指示精神和2015年9月9日管委会全体成员会议上关于进一步稳定我市房地产市场,刺激房地产消费,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减少存量资金,提高个贷率的意见。

    一、自2015年10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止,每个公积金缴存者允许其一次性提取最高3万元用于支付历年物业管理费用。

    二、凡是提取该项公积金业务的,由缴存单位派专人集中到市公积金中心和相关银行办理审批及提取手续,不受理个人单独申请。

    同时,今年1月20日,国家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就下发了《关于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的通知》,其中没有规定房租和收入的比例,同时,也不需发票。

    实际上,全国不少城市都已经简化了租房提取公积金手续。各地也进行了解读。如外地某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就对媒体表示:“同此前的规定相比,新通知取消了房屋登记备案证明和租赁发票。”

    有关人士解释,事实上,很少有房东提供租房完税发票,导致租房提取公积金可操作性大打折扣。即使房东提供租房完税发票,但交税一般又会被转嫁到租房者头上,影响租房者提取公积金租房的积极性。

    审批程序

    1、到指定银行领取《住房公积金支取申请表》;

    2、填写《住房公积金支取申请表》;

    3、单位在《住房公积金支取申请表》上加具意见;

    4、持相关证明材料及《住房公积金支取申请表》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部)办理审批手续;

    5、到公积金开户银行提取存储余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