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两大对头结盟 爱立信与思科宣布展开合作

    11月10日凌晨,爱立信与思科宣布,两家公司将建立广泛的技术与商业关系,将从研发至客户服务等领域全方位展开合作。两家公司称,结盟到2018年将让每家公司每年新增10亿美元以上的营收。

    华为两大对头结盟
    华为两大对头结盟

    在竞争激烈,且收购成为常态的市场环境中,选择结盟是极为罕见的一种做法。两家公司联合声明表示,在诺基亚斥资156亿欧元收购阿尔卡特-朗讯之后,该公司以及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的崛起,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竞争压力。鉴于此,爱立信与思科将全方位展开合作,包括联合开发在无线网络和互联网基础设施中普遍使用的产品。

    作为双方的竞争对手诺基亚、华为并未对此消息作出官方回应。

    但华为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两家公司的联盟反映出华为此前对行业的判断是正确的,对于联盟本身,华为欢迎更多竞争者把行业做大。

    电信与互联网界限越来越模糊

    爱立信2014年的营收为2280亿瑞典克朗(约合263亿美元),全球员工总数约为11.624万人。这家公司目前拥有约3.7万项专利。思科上一财年的营收为492亿美元。两家公司分别是电信市场以及网络市场上第一和第二名。

    对于为何结盟,爱立信表示,与思科建立伙伴关系,能够让该公司立即扩大产品和服务提供范围,速度要比该公司通过收购或自主开发互联网设备更快。思科则表示,通过与爱立信结盟,能够让公司在不卷入漫长的并购谈判的情况下,迅速进入规模更大的市场。

    而双方的结盟反映出电信与互联网之间的界限已变得越来越模糊,这也让两个市场的公司都考虑如何来应对规模更大的市场。

    对爱立信而言,因为竞争对手诺基亚实力的增强,结盟能够帮助公司巩固其全球电信设备产业龙头的地位。在诺基亚完成收购阿尔卡特-朗讯的交易之后,这家公司不仅将有实力在无线设备市场向爱立信发起挑战,而且也会向互联网设备龙头思科发起冲击。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