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增两家“徐翔概念”公司股份被冻结

    继徐翔之母郑素贞所持两上市公司股份被公安部冻结后,另外两家“徐翔概念”公司华丽家族(600503)和宁波中百(600857)今日同时公告涉及徐翔及其父徐柏良所持公司股份均被公安部冻结两年。

    徐翔概念股份被冻结
    徐翔概念股份被冻结

    其中,徐翔旗下泽熙增煦持有华丽家族9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5.62%,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徐翔之父徐柏良控制的西藏泽添持有宁波中百3541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78%,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徐柏良更为公司实控人。

    另外,宁波中百表示,目前该公司董事徐峻和董事赵忆波仍然失联。而徐峻曾任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忆波曾任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副总监。

    文峰股份和大恒科技昨日双双发布公告,徐翔之母郑素贞所持文峰股份和大恒科技股份已被公安部门冻结,冻结期限两年。据悉,郑素贞在两公司合计持股市值达42.87亿元。但截至11月10日收盘,文峰股份和大恒科技股价双双涨停。

    事隔一日,另外两家徐翔概念股也宣布股份被冻结。华丽家族公告,公司接到上交所通知,公安部门已冻结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持有的华丽家族9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及孳息。冻结期限从2015年11月10日至2017年11月9日。同时,宁波中百公告,公安部门对公司控股股东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3541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及孳息进行了冻结,冻结时间从2015年11月10日起至2017年11月9日止。

    资料显示,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是徐翔旗下的投资平台之一;西藏泽添的实控人则为徐翔之父徐柏良,徐柏良持股99%,郑素贞持股1%。

    截至11月10日收盘,华丽家族股价报收12.94元/股,而宁波中百报收18.90元/股,上述被冻结股份合共市值达18.34亿元。

    徐翔事件后,宁波中百和华丽家族曾相继发出澄清公告,撇清关系。事隔7天后,宁波中百董事徐峻和董事赵忆波仍失联,但公司称目前日常经营管理工作一切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