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股吸金恐慌?115亿获利资金出逃券商板块

    11月9日,在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排名中,前26名中券商股占据19位。数据显示,115亿获利资金出逃券商板块。

    新股115亿获利出逃
    新股115亿获利出逃

    不过,券商板块资金的大规模出逃并未影响整个大盘。在银行板块带动下,最终大盘稳稳站上36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646.88点,涨幅1.58%;深证成指报收12453.24点,涨幅1.47%。创业板指报收2724.62点,涨幅1.71%。两市成交金额1.4万亿。

    但是对于市场未来走势,业内人士出现了分歧。一家中小券商策略研究员认为,接下来大盘将出现一段时间的调整。“尽管9日的大盘依然上涨,但是感觉上涨的比较吃力,有种要冲高回落的感觉。”该研究员表示。不过,也有券商人士认为,短期冲高可能性较大。

    “下一步我比较看好二线蓝筹股,性价比最高,估值比小盘股低,业绩增长比小盘蓝筹好一点,弹性比大盘蓝筹好。尤其是传统白马股,在这波反弹上估值上有修复。”杨德龙表示。

    提前布局获利出逃

    在上周券商板块连续三个交易日现强势上涨之后,9日,券商板块出现获利资金大出逃。根据东方财富通数据,11月9日,21家券商主力资金净流出达115.26亿元,除方正证券、东兴证券资金净流入为正,其余21家券商均出现资金大规模出逃。

    其中,中信证券以9.79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出位居首位。此外,太平洋、西南证券、海通证券、国金证券、山西证券等10家券商主力资金的出逃规模超过了5亿。在21家资金净流入为负的券商中,只有西部证券资金净流出为3437万元,其余20家券商出逃规模均超过亿元。

    在资金流入方面,只有东兴证券、方正证券两家券商主力资金净流入为正。其中,方正证券资金净流入达到了6.25亿元,东兴证券资金净流入9576万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符合市场交易逻辑。大规模资金净流出说明了获利资金的出逃。“券商板块连续三个交易日大涨出现了冲高回落,也有资金净流出,说明了短期的过快上涨累计有获利盘,较早的投资者选择了获利了结。”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向记者表示。

    但事实上,券商股的爆发绝非偶然,这些获利了结的投资者早早提前布局。多项数据表明大量资金的提前布局。

    相关基金数据显示,在券商板块大涨之前,证保类分级B已经连续三周资金净流入,证保类分级的份额一直在稳步上升。最近两周医药分级也开始有大量资金涌入,环保板块在最近一个月内,份额急速上升。同时,银行与地产板块也保持着平稳上升。

    更为明显的是两融数据。Wind数据显示,从10月30日开始,多只券商股两融余额突增。以中信证券为例,10月30日,中信证券两融余额为133亿元,11月6日两融余额增至157亿元,一周之内融资规模增加了24亿元。从10月30日至11月6日,海通证券两融规模增加15.96亿元,华泰证券增加3.64亿元,广发证券增加5.91亿元。此外,国金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等多家券商两融规模在此期间均出现了猛增。10月份以来金融业的融资净买入额高居第二位。

    此外,Wind数据显示,近20个交易日内,证券板块资金净流入达到了36.97亿元,居资金净流入排行榜第二位。近5个交易日内,证券板块资金净流入达到了63.18亿元,成为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板块。

    券商行情仍未结束?

    先知先觉的资金在券商板块连涨3个交易日开始获利了结。尽管券商板块出现冲高回落,但业内普遍认为,券商板块掀起了新一轮反弹行情,且券商板块仍有机会。

    “尽管券商板块出现了获利盘出逃,但券商发动了这波行情之后,居功至伟,把整个市场人气激活了。券商股市是第一波反弹,已经达到了30%。我认为,短期获利盘消化下,出现一定回调,之后蓄势发动第二波上攻。券商股的行情还没有结束,现在资金净流出和之前交易日资金净流入是对照的,券商股的行情仍然可以期待。”杨德龙向记者表示。

    券商板块带动的大盘,未来该如何走向?券商人士对此也出现了分歧。

    一家中小券商策略研究员认为,接下来大盘将出现一段时间的调整。哪些板块会再受欢迎则要看大盘的调整力度。“尽管9日的大盘依然上涨,但是感觉上涨的比较吃力,有种要冲高回落的感觉。”该研究员表示。

    上海一位券商研究员则认为,市场会冲高调整。“从目前来看,还是有一定上升空间。因为人气被激活了,投资者有动力,短期冲高可能性比较大。”不过,该研究员强调,未来还是要防范风险,市场也需要修正,比如美联储加息预期等都会对国内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11月9日,银行板块超出预期,涨幅居前带动大盘上涨

    “下一步我比较看好二线蓝筹股,性价比最高,估值比小盘股低,业绩增长比小盘蓝筹好一点,弹性比大盘蓝筹好。尤其是传统白马股,在这波反弹上估值上有修复。”杨德龙表示。

    “我认为行情远没结束,接下来还会有一波行情。大消费、大健康、大TMT、战略信息产业布局,四大板块是我们布局重点。”上海一家私募基金经理表示。

    不过,他告诉记者,公司一直没有进行加仓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