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价格连涨七周 一路飙升引发三大猜想

    在2013年引起轰动之后,虚拟货币比特币在2014年负面消息不断,这个曾经的“金融明星”一度星光黯淡。不过,自今年9月底以来,比特币开足马力价格连涨7周,创自两年最长连续上涨周期,并且近一个月便价格翻倍,突然飙升的价格引发多方猜测。

    比特币价格连涨七周

    在长达一年多的悄无声息之后,比特币最近似乎要整装归来了。

    比特币价格连涨七周
    比特币价格连涨七周

    在最近的一个月,比特币价格从1546元一举上涨到3300元以上,涨幅超过100%。而在过去的48小时内,比特币的交易价格从2527.22元增长到3350元,涨幅超过30%,11月2日甚至创造了5小时里上涨10%的传说。

    截至目前,比特币价格已经连续七周上涨,为2013年11月以来最长连续上涨时间间隔。当前价格较今年1月的低点已上涨123%,较9月低点涨幅也达到50%。虽然现在的价格相比其在2013年巅峰时期的8000元最高价仍有不小距离,但也足够让比特币重回风口浪尖。

    仅在七年前,2008年11月1日,比特币还只是一个自称中本聪(SatoshiNakamoto)的人在一个隐秘的密码学讨论组上贴出了一篇研究报告。2009年,比特币诞生,2013年,这种虚拟货币的价格上涨5580%,这让30%的股市回报望尘莫及,引发全球大轰动。

    进入2014年,虚拟货币比特币负面消息不断,交易所Mt.Gox的破产申请更是让比特币跌到谷底,之后比特币交易价格一直徘徊在200~300美元之间。而现在,MagisterAdvisors甚至预言比特币会在未来15年内成为全球第六大储备货币,这个“金融明星”似乎重新崛起了。

    一路飙升引发三大猜想

    为何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竟能创下如此大的涨幅,其背后的原因也受到了外界的不断猜测。

    有分析人士表示,对于此次比特币猛涨是受到区块链技术的影响。区块链技术提供了一种去中心化的、不需要信任积累的信任建立方式。通过数据区块链我们可以查到每一笔比特币的交易历史。区块链是创造信任的机器,它让相互间没有信任感的人们能在无需借助中央权威的条件下进行协作。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