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媒体扫描:俄罗斯将发行人民币债券

    日本《日本经济新闻》11月9日

    俄罗斯将发行人民币债券

    俄罗斯中央银行日前宣布,将于2016年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国债。此前,中韩双方已就韩国在中国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韩国国债达成共识,中国在英国的人民币计价国债的发行工作也进入准备阶段。俄罗斯希望通过发行人民币国债引入中国资金。

    全球媒体扫描
    全球媒体扫描

    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谢尔盖·什韦佐夫表示,将发行不低于10亿美元规模的人民币国债。中俄当局今后将加快协调,力争在2016年年中完成国债发行。

    美国《华盛顿邮报》11月9日

    美国欲借TPP改革国际仲裁机制

    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弗罗曼称,有了《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美国将为投资者保护机制设定更高的标准,并努力防止未来的滥权行为,改革不透明的国际仲裁制度。

    但他也暗示,就欧洲的计划而言,美国与欧洲仍存在分歧。欧洲的计划包括建立一种上诉机制,甚至有朝一日建立一个世界法院来审理投资争端。经过将近两年的讨论之后,欧盟委员会今年早些时候公布了改革ISDS机制的计划。但欧洲内部担心,美国企业将因此能够破坏欧盟及其成员国在诸多方面的监管规定。

    英国《金融时报》11月9日

    欧洲钢铁业拟收紧进口管控

    欧盟各成员国的部长级官员开会讨论欧洲钢铁生产商面临的严峻形势。业界代表呼吁,“立即”针对在他们看来属于不公平贸易的钢铁产品采取行动。

    欧洲钢铁联盟总干事阿克塞尔·埃格特表示:“欧洲的钢材需求正在温和增长,但新增需求几乎全被进口占据。我们需要与我们的全球竞争者享有公平的竞争环境。欧盟应该考虑使用一切可用的贸易工具。”

    韩国《中央新闻》11月9日

    韩国冰岛将加强北极合作

    韩国总统朴槿惠9日在青瓦台会见到访的冰岛总统格里姆松,就两国合作方案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双方商定全面加强在北极事务上的合作,从明年起召开两国政府间会议,就北极政策进行商讨。

    青瓦台方面表示,这将为双方加强在开拓北极航道方面的合作提供机遇。希望连接亚洲和欧洲的北极航道为落实韩国政府提出的“亚欧倡议”起到促进作用。亚欧倡议指的是通过与亚欧地区国家进行经济合作,扩大韩国的对外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