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年龄2015最新规定 工作人员值得一看

    延迟退休年龄2015最新规定,我国的退休年龄是全世界最早的,平均退休年龄不到55岁。日前,我国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我国将实施“渐进式延迟退休”,争取今年完成方案制定,后年正式推出,方案推出至少五年后。

    经中央批准后,人社部将向社会公开延迟退休改革方案,通过小步慢走,每年推迟几个月,逐步推迟到合理的退休年龄。

    延迟退休年龄2015最新规定
    延迟退休年龄2015最新规定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采取“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制度、中人逐步过渡”办法,确定参保人基本养老金待遇。

    改革将建立单位和个人共同缴费机制,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和工作人员个人共同负担。单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以下简称单位缴费)的比例为本单位工资总额的20%,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以下简称个人缴费)的比例为本人缴费工资的8%,由单位代扣。

    实施办法:以2014年10月1日为节点确定养老金待遇

    2014年10月1日及以后参加工作、个人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的人员,退休后按月发给基本养老金。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退休时的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以所在市(州)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1%。个人账户养老金月标准为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

    2014年9月30日前参加工作、2014年10月1日及以后退休且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下同)累计满15年的人员,在发给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的基础上,再依据视同缴费年限长短发给过渡性养老金。

    2014年10月1日后达到退休年龄但个人缴费年限累计不满15年的人员,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处理和基本养老金计发比照《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若干规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令第13号)和我省有关规定执行。

    2014年9月30日前已经退休的人员,继续按照国家和省规定的原待遇标准发放基本养老金,同时执行基本养老金调整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