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弘打造首只大数据情绪指数 互联网金融新产品诞生

    继余额宝之后,天弘基金持续发力大数据投资。11月5日,“余额宝入市意愿情绪指数发布会暨天弘基金2015机构研讨会”在京举行,余额宝情绪指数是天弘基金根据余额宝资金流入股市的数据来刻画散户入市意愿的指数,此外,天弘基金于近期推出的云商宝、雪球100指数基金和天弘中证朝阳永续超预期88指数基金也同时公开亮相。

    指数反映2亿用户入市意愿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底,余额宝用户数达到2.26亿。据介绍,根据过去两年多的经验,天弘基金通过分析挖掘余额宝用户数据,能够精准预估余额宝的每日申购赎回金额,从而预估头寸助力余额宝流动性管理,预估误差率在1%以内。这些数据已经在投资管理、产品开发、业务运营和客户服务等方面予以设计应用,同时,天弘基金还积累了海量的数据资源,包括上百亿条的交易明细数据和过万亿的交易资金流数据。

    天弘打造首只大数据
    天弘打造首只大数据

    天弘基金称,余额宝情绪指数依托了余额宝在客户、交易、存储、计算和挖掘五大方面的核心资源,根据余额宝用户转出行为等数据,量化出用户参与股市的情绪变化指数。经过测算,该指数点位与银证转入新增资金的相关系数高达0.9,可见该指数对于全市场入市资金量变动的反应都是有较高的准确性。

    互联网金融3款新产品诞生

    天弘基金此次还发布3款互联网金融创新产品——云商宝、雪球100指数基金和天弘中证朝阳永续超预期88指数基金,三只产品将从不同角度满足普通投资者及机构投资者的基本理财需求。

    云商宝是天弘基金与淘系平台合作打造的又一互联网理财产品,云商宝为淘系商家和其他客户提供货币基金等现金管理服务。淘系平台的商家客户具有数量多且分散的特点,有利于降低申购赎回集中度,此外,云商宝还可以满足一定范围的T+0赎回需求。天弘基金称,云商宝凭借其优势有望成为“企业版余额宝”。

    同时,雪球100指数是天弘基金开发定制的国内首只基于社交投资大数据指数。天弘基金开发了跟踪该指数的基金,获批后将很快推出。

    另外,朝阳永续超预期88指数是根据分析师上调上市公司盈利预期的行为、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以及分析师研究报告文本挖掘三个维度,选出具有超预期线索的股票纳入超预期主题空间,选取出得分最高的88只股票进行投资的指数。天弘中证朝阳永续超预期88指数基金将是国内首只跟踪该指数的基金产品,也将于近期与投资者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