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士照明陷内斗后遗症 复牌后遭投资者冷遇

    因控制权争夺风波停牌长达14个月之久的雷士照明近日复牌,可惜在复牌后遭遇投资者沽清。“虽然内斗风波表面上终结了,但众多问题悬而未决,吴长江涉嫌亏空的公款能否追回、曾三次被逐出的吴长江嫡系部队会否回归再生风波,业务新转型是否顺利、整个照明行业的发展变数等,都会成为影响雷士照明的未知数。”香港一家私募机构的研究人士如此解释投资者的担忧。

    遭投资者冷遇

    上述研究人士观察得知,复牌至今,从机构投资者开始出现一轮沽清。

    雷士照明陷内斗后遗症
    雷士照明陷内斗后遗症

    截至11月4日收盘,股价从10月26日复盘当天的最高价1.26港元下跌至0.99港元。

    “投资者对雷士的前景感到并不乐观,复牌长达一年多时间,但存在很多问题。”该研究人士提出。

    自去年8月初停牌至今,雷士照明经历了众多风波,创始人兼董事长吴长江被罢免后涉嫌挪用资金被立案侦查,惨淡出局的吴长江至今身陷囹圄,雷士照明由后来入局者德豪润达兼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全面掌权。

    王冬雷掌权之下的雷士照明一方面积极开展内斗后的经营修复工作,一方面积极争取复牌。早前,雷士照明多番对外回应复牌工作的期限时称,从争取于今年的4月,到今年第三季度。最终拖延至10月底才正式复牌。

    记者致电雷士照明投资者关系部,一位人士指出,复牌前需要完成众多复杂的调查,包括内部独立调查委员会以及外围的调查、审核材料等,这些工作都需要耗时耗力。

    发布复牌公告前,雷士照明对外表示所有复牌条件都已达成,包括处理违规情况、向市场通报所有相关信息、制订适当财务报告程序及内部监控制度等。

    “吴氏对公司的影响一直延续至今。”雷士照明一名管理人士向记者透露,“复牌准备工作很重要的一部分是撇清与吴氏的关系,通过‘去吴化’尽最大可能保护公司的信用。”

    今年7月,雷士照明发布对前董事长吴长江涉嫌挪用公司资金、擅自以公司名义质押贷款的调查结果,显示吴长江过往代表公司订立14份质押协议,贷款总额约6.4亿元,并提取5.5亿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