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MF称SDR会议时间仍待定 预计将在11月内讨论

    人民币站在SDR“门口”

    SDR会议时间仍待定
    SDR会议时间仍待定

    市场持续关注人民币纳入SDR,消息也纷纷扰扰。此前,有媒体报道北京时间11月4日晚间IMF将开会评估人民币加入货币篮子。IMF华盛顿工作人员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该报道将于4日召开执委会讨论人民币加入SDR的消息是“纯粹的谣传”。他表示,如上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GerryRice表示,目前“基金还没有确定具体的SDR审核时间”。

    导读

    “目前看人民币市场已经基本吸收加入货币篮子的消息,接下来如果没有更多消息会比较平稳。”一位新加坡交易员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称:IMF)货币篮子进入冲刺阶段,近期相关消息不断,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相关人士11月4日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目前SDR评估时间仍待定,但应在11月份之内。

    此前,有媒体报道北京时间11月4日晚间IMF将开会评估人民币加入货币篮子。IMF华盛顿工作人员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该报道将于4日召开执委会讨论人民币加入SDR的消息是“纯粹的谣传”。他表示,如上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GerryRice表示,目前“基金还没有确定具体的SDR审核时间”.

    IMF发言人GerryRice上周四(10月29日)在华盛顿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工作人员仍在进行将人民币纳入SDR篮子报告的收尾工作,预计理事会将在11月进行讨论,但目前尚未敲定董事会审议内部报告和建议的日期。

    上述官员向本报记者表示,一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开会前会提前一个星期在网站上公布会议信息。

    尽管会议进程仍未敲定,但从媒体到市场以及监管机构,均在这一时间窗口发出不同声音。10月30日,彭博发布消息称IMF对人民币的初步评估报告出现重大利好。此消息后,离岸人民币价格一度大涨。

    11月4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三收盘续微涨,中间价则略走弱。

    “目前看人民币市场已经基本吸收加入货币篮子的消息,接下来如果没有更多消息会比较平稳。”一位新加坡交易员向本报表示。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