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放量大涨4.31% 券商股集体涨停

    周三(11月4日),A股迎来大幅反弹。上证综指早盘高开后一路走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4.31%,收报3459.64点;深证成指上涨5.29%,收报11884.90点。两市全天成交金额9941亿元,较上一日的6260亿元出现大幅增长。沪深两市共有超过200只个股涨停,券商股更是出现了集体涨停的“盛况”。

    券商股集体涨停
    券商股集体涨停

    资金流向方面,当天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入642亿元,其中中小板综指资金净流入134亿元,创业板综指资金净流入78亿元,沪深300资金净流入248亿元。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1月4日A股收盘,沪股通当日已用额度为-21.91亿元,当日余额为151.91亿元,总额度余额为1670.30亿元。自10月16日以来,沪股通已经持续12个交易日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累计流出金额113.14亿元。

    两融方面,截至周二(11月3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10318.1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0305.99亿元增加12.13亿元。近期,中信证券等陆续发布调整融资融券业务可抵充保证金担保折算率的通知。浦发银行、华能国际等蓝筹股的担保折算率大都从0.5调升至0.7。

    央行主管《金融时报》11月4日刊发央行行长周小川题为《全面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谱写金融改革发展事业新篇章》的文章。文章指出,去年,股票市场推出了沪港通,人民银行在这方面参与了大量工作,今年还要推出深港通,表明中国资本市场打开了新的联通世界的渠道。受此消息刺激,A股和港股均出现大涨。

    港交所网站于4日中午刊发公告,回应当日上午的股价异动及关于深港通年内开通的市场传闻。公告指出,港交所一直有与中国内地相关机构就建立深港通的事宜进行洽谈,同时强调,截至11月4日,有关建立深港通的建议仍有待监管机构批准,相关洽谈也并未与相关机构达成结论。央行则表示,行长周小川关于深港通的评论摘自5月27日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