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小米到底谁是第一 国产手机排名数据打架

    华为小米到底谁是第一。两组国产手机的排名数据近日引发了一场“公关暗战”,谁是第一?华为和小米这两家具有中国手机标杆意义的手机厂商显然各自有自己的答案。

    华为小米到底谁是第一
    华为小米到底谁是第一

    “华为目前仍在构筑强大的、支撑长期持续发展的核心能力基础,在智能终端领域超越安卓领域同行不可避免,不能适应与接受这种变化的牛气互联网模式公司,试图抹黑等是无法阻挡华为前进的步伐,他们应该学会适应。”华为消费者BG负责人余承东10月26日对记者如是说。

    而此前的一个背景是,在美国科技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和IHS从数据上“确认”了华为中国市场老大的位置后,网上开始出现大量的华为“黑稿”,这让余承东的心情变得有些复杂。

    同样心情复杂的可能还有来自小米的员工。

    虽然作为小米创办人,雷军对这次的“排位”并没有直接表达不满,但在10月23日的微博上,雷军转发了一则数据,其中提到安卓手机Top10活跃机型中,小米品牌占了第9席,三星仅有一款手机排名第10。问题来了:为啥友商品牌的手机总是不在活跃度榜里出现呢?难道用户买来只是打电话用吗?在外界看来,友商指的正是华为。

    而署名为“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公关总监”的小米员工刘飞10月26日则在微博上直接对三季度国产手机数据表达了“不服”,称小米仍然是国内市场第三季度的第一名。

    事实上,被外界视为小米直接竞争对手的华为荣耀品牌,从2014年12月宣布独立运作之后,与小米之间的市场竞争就日趋白热化。从产品参数到价格定位、从米粉节到荣耀狂欢节、从千元机到中端机型、从国内到海外,双方同台对垒的火药味越来越足。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