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程去哪儿合并:控制权一直是谈判的核心

    今年愚人节期间,便有去哪儿携程合并的消息传出。彼时,传闻称,百度拟通过控股携程再促成与去哪儿网的合并,该交易已经接近尾声,如果该交易达成,又将是一项超过100亿美元的整合大单。

    携程去哪儿合并
    携程去哪儿合并

    或许是一则玩笑,亦或是当时双方确实在谈判,无论是两者哪一边,愚人节的一句话,如今已经成为了现实。

    根据交易内容,百度将通过此交易完成前拥有的178,702,519股去哪儿网A类普通股和11,450,000股去哪儿B类普通股置换成11,488,381股携程增发的普通股。交易完成后,百度将拥有携程普通股可代表约25%的携程总投票权,携程将拥有约45%的去哪儿总投票权。

    在交易公布后,携程董事长梁建章用一封简短的邮件,充分肯定了去哪儿在OTA市场的价值,并称,“未来去哪儿将继续作为独立的上市公司运营,与携程在在线旅行市场切磋并进,为旅行者创造差异化的产品与价值”。

    而去哪儿CEO庄辰超的内部邮件,洋洋洒洒写了很长,字里行间流露出更多的是不舍,但他也强调,去哪儿网独立发展计划不变,后续将与携程协商双方公司的协作/竞争机制,各自选定并加强主攻的市场。

    两人在内部邮件中,不约而同的强调了去哪儿独立发展的问题,有关去哪儿的控制权也一直是双方谈判的核心。

    控制权一直是谈判的核心

    其实,携程、去哪儿经历了多次绯闻,如今才走到一起,双方争夺的一个重要的节点便是控制权,即便目前双方并没有明确控制权的归属。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