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口可乐在华管理之困 甘肃合资工厂被查

    百密一疏,进入中国近百年的快消巨头可口可乐如今也因对旗下工厂管理问题而蒙上了一层阴影。近日,可口可乐和中粮在华的合资工厂甘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中粮可口可乐”)因为涉嫌伪造环保数据被相关主管部门予以处罚。

    可口可乐合资工厂被查
    可口可乐合资工厂被查

    “公司已第一时间按照相关政府部门的要求进行了整改。”可口可乐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管理上的疏忽,我们将以此为鉴,严格加强内部管理。”可口可乐目前在华产业囊括了合资工厂和并购公司等形式的众多公司存在,而庞大的产业链下,可口可乐的管理责任也成为了重中之重。

    甘肃合资工厂被查

    近日来,可口可乐伪造环保数据事件不断发酵,而事情起因于9月11日,甘肃省兰州市环境监察局和兰州市公安局环保分局对甘肃中粮可口可乐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通过改变污水在线监测设备采样方式,伪造环评数据,以逃避环保监管。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二十二条和第二十三条的相关规定。

    当时,兰州市环境监察局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移送兰州市公安局处理。10月15日,兰州市公安局对甘肃中粮可口可乐有限公司的主管人员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资料显示,甘肃中粮可口可乐由中粮可口可乐饮料(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投资设立,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包括液体饮料、固体饮料、茶饮料、果蔬饮料、矿泉水、纯净水、咖啡等饮料在内的可口可乐系列饮料。而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正是中国最大的可口可乐瓶装业务投资公司。此次,可口可乐的瓶装厂出现伪造环保监测数据,在业内人士看来可口可乐存在监管责任。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