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英签4000亿大单 李嘉诚已抢先“抄底”英国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继续在英国进行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两国于当地时间21号签署了能源、旅游、医疗卫生等一系列协议。中英两国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投资合作也再结硕果。

    李嘉诚
    李嘉诚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唐宁街10号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双方签署多项协议,总金额约400亿英镑(约人民币4000亿),最重头的是中国入股法国电力的HinkleyPoint项目,这是英国30年来新建的第一个核电站,也是历史上投资最大的核能项目。核电站投资额达180亿英镑,中方投资占三分之一。

    中英将在这些领域展开合作:

    核技术-欣克利角核电项目:中国将在英国欣克利角核电项目中投资60亿英镑,希望借此能在未来将中国核技术输出到西方。

    汽车领域:中资将进入伦敦低碳黑色出租车行业,并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英国“阿斯顿-马丁”公司与在中国“信中利”公司合作价值5000万英镑的协议。拥有“伦敦出租车公司”的中国“吉利汽车”将另外投入5000万英镑,用于研发和启动新一代“零排放”的黑色出租车。

    乐高游乐园:英国默林娱乐集团将通过价值三亿美元的合资运作,在上海开办一家“乐高游乐园”主题公园。

    中英电影投资基金:中英双方公司同意先投入5000万英镑作为种子基金,并通过与中英两国的战略投资者及联合制作伙伴合作,计划在2020年前把基金资产规模增至15亿英镑。

    皇家埃尔伯特港口:共同开发一个位于伦敦东部的新金融区。2013年5月,该公司成功竞标改建这一35英亩地区的项目。这个改造项目总投资额为17亿英镑,并将在建成后提供三万个工作岗位。该公司还表示,他们将和“中信集团”合作成立投资公司,在全英国、尤其在伦敦,参与基础设施和房地产项目的建设。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