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预测称 阿里巴巴或半年内吞并新浪微博

    在业务战略上一直模仿美国对手亚马逊的中国阿里巴巴集团,日前宣布将收购中国最大的网民原创视频网站优酷土豆(以下简称“优土”),阿里巴巴此次是作为股东收购剩余股权。而据外媒分析,阿里巴巴有可能以同样的策略,收购国内社交网络新浪微博甚至是其母公司新浪。

    阿里或半年内吞并新浪
    阿里或半年内吞并新浪

    阿里巴巴集团之前已经进入了电视联网硬件领域,销售互联网机顶盒。而通过此次收购优土,将使其在网络视频内容领域占据一席地之地,为其机顶盒和电视端娱乐市场获得内容的筹码。此次收购在外界预料之中。

    美国投资财经网站SeekingAlpha日前预测说,阿里巴巴有可能在半年之内,以和优土同样的模式,收购新浪微博剩余的股份,将其转为一家全资子公司。

    该网站甚至大胆预测说,阿里巴巴集团甚至有可能同时并购新浪微博及其母公司新浪,从而将中国四大门户之一收入囊中。

    在中国互联网三大巨头中,在新闻内容门户领域,腾讯和百度都已经推出了电脑端和手机端的产品,占有了一席之地。不过阿里巴巴在此领域仍然是空白。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