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泛海控股引人质疑 借钱炒股有违稳健经营原则

    前脚刚通过发行中期票据募资32亿元,后脚就宣布拟斥资不超过30亿元做证券投资,泛海控股由此引起市场的注意。

    泛海借钱炒股引人质疑
    泛海借钱炒股引人质疑

    尽管这两笔资金并无直接关联,但在分析人士看来,泛海控股此举实质上是在向资本市场借钱炒股,虽不违反相关法规,可却有违上市公司稳健经营的原则,证券投资的风险不容小觑。

    而且,泛海控股的账面资金只是看起来宽裕,实际上大部分都需要用于应对债务,该公司的负债率已近90%,这更显示出资产规模达上千亿元的泛海控股风险承受能力也并非无底限。

    融资后启动证券投资计划

    泛海控股近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同意授权全资子公司中泛集团使用总额不超过30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在该限额内资金可以循环使用。

    那么,泛海控股所谓的证券投资又是指什么?按照公告披露,主要是包括新股配售或者申购、证券回购、股票投资、债券投资、委托理财等。不难看到,投资内容还是以投向股票市场为主。

    泛海控股如此大手笔做证券投资并不多见,30亿元已约占该公司2014年末净资产的32.35%。对于投资目的,泛海控股称是为了让资金保值增值,同时把握优质企业的投资机会,推动公司战略发展目标的实现。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