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零售业关店潮再度来袭:华润系采活拟全线关店

    记者10月18日多方采访获悉,华润系麾下的时尚概念健与美零售连锁店“采活(VIVO)”拟全线关店停业。无独有偶,区域零售龙头企业人人乐最新公告称,计划在本年度关闭15家业绩不佳门店,以集中资源加快推动战略转型。

    零售业关店潮再度来袭
    零售业关店潮再度来袭

    有知情者透露,华润系此前重新梳理了上市公司资产,将零售业务剥离出上市公司华润创业,并拟将华润创业更名为华润啤酒,甚至华润系还在挂牌出售手中沃尔玛股权,这一系列动作从侧面反映出实体零售业受冲击后华润系正以各种方式止损和回笼资金。而人人乐的状况也如出一辙,实体业者面临的压力巨大。

    巨头们“断臂自救”

    采活(VIVO)是华润集团在香港上市的华润创业旗下时尚概念健与美零售连锁品牌。2010年10月在香港开出第一家门店,并于2011年进入内地市场。在西安(楼盘)开出内地的首家门店后,采活又陆续在深圳(楼盘)、广州(楼盘)、北京(楼盘)、成都、青岛(楼盘)、宁波(楼盘)、武汉(楼盘)、重庆(楼盘)、济南(楼盘)等全国一二线城市布局。

    然而记者登录采活美妆官方微博发现,其官方微博已有近10个月的时间没有进行更新,而其微信公众号的推送消息也停留在2015年7月31日。似乎有停业预兆。

    果不其然,近期,久未更新的“采活美妆”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因业务调整,公司决定自2015年9月1日起陆续停止旗下门店对外营业,您在本店购买的商品如有任何问题或需要售后服务时,请在2015年12月31日前咨询办理。”

    采活方面表示,关店需要一个过程,全国内的门店将在12月31日前全部停止对外营业。至于采活的员工则可能分流到华润旗下高端超市Ole或其他岗位,这些还需要协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