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楼市回暖政府急刹车 临时叫停土地出让

    浦东世纪公园附近,一套临街的135平方米的楼房价格近4个月内从580万元涨至650万元;滨江大道沿江的财富海景花园从年初的楼面单价9万元左右涨至近10万元,甚至出现14万、15万元的天价;两个月前楼面单价还在六七万元的静安地标社区中凯城市之光,本月二手房均价超过8万元。

    楼市回暖政府急刹车
    楼市回暖政府急刹车

    来自同策咨询的上海房地产市场周报的数据显示,从2015年8月31日到9月20日的三周,上海楼市成交均价除8月31日到9月5日受限价房上市影响环比下跌11%外,其余两周分别上涨17%和8%。

    最令房地产从业者振奋的是8月的成交量。同策咨询研究部分析师许之静介绍,今年8月上海楼市成交量达到124.58万平方米,连续4个月销售额达到百万平方米以上高位,并成为2010年以来的“最强”8月。

    在沪上楼市“暖意正浓”的当下,上海的管理层却给楼市浇了一盆“冷水”。10月12日,备受瞩目的计划出让地块——杨浦区新江湾城D7地块收到意外通知:中止出让活动。除杨浦区外,10月12日至10月14日,还有松江、青浦、嘉定3区等4处土地出让被叫停。

    临时叫停土地出让

    楼价攀升,已经引起上海市政府关注。

    10月9日,上海召开的两个会议都涉及房地产议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相关工作会议上指出:上海作为一座特大型城市,房地产市场发展有自身特点,控制房价是重要调控目标,不能人云亦云,必须坚定不移。他说,必须坚定不移减少经济增长对房地产业的依赖,保持定力,绝不能为缓解一时一地的问题,而采用短期刺激政策,要对市民负责、对未来负责。

    同一天,上海市建设交通系统干部大会宣布,将组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不再保留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有意思的是,会议结束3天后,原本有望在10月14日迎来地价新高的杨浦区新江湾城D7地块出让活动被叫停。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