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MF:中国是在放缓 不会崩盘

    对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IMF、欧盟以及英国主要官员都给予了各自的看法。其中IMF的官员Obstfeld称,中国是在放缓,但并不会崩盘。

    中国是在放缓不会崩盘
    中国是在放缓不会崩盘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称,中国并非英国经济所面临的头号风险,必须正确地看待中国,中国仍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一个巨大贡献者。

    欧盟官员Dombrovskis则称,不能指望中国每年都有两位数的增速,必须仔细应对货币紧缩。

    中国财长楼继伟称,中国外汇政策的目标并非人民币贬值,人民币并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中国需要需求推动型增长和结构性改革。

    Obstfeld还称,美联储将在经济提供保证的情况下加息,美联储沟通策略上的透明度已经提高,并不认为美国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有多高。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称,必要时准备利用包括调整规模、构成和所购买资产到期时间在内的所有可能的工具。2015年上半年的希腊局势提醒人们,欧元区的构架仍未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