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众尾气门余波未平 大众汽车已开始秘密裁员

    北京时间1日下午路透称,大众汽车(福斯汽车,Volkswagen)为因应柴油车排放测试作弊丑闻的冲击,已冻结金融业务部门的招聘,同时裁减德国引擎生产厂一个轮班。

    大众汽车秘密裁员
    大众汽车秘密裁员

    熟知内情的一名消息人士对路透记者表示,大众汽车高级官员周三晚间将检讨内部调查的初步结果;在美国传出的尾气排放测试作弊丑闻,已令有78年历史的大众汽车陷入公司史上最大危机。

    消息人士称,大众汽车监事会的执委会在沃尔夫斯堡的集团总部召开会议,会中也将为由美国众达(JonesDay)法律事务所执行的外部调查做准备,该事务所一名官员亦参与此次会议。

    大众汽车金融服务周三表示,已冻结部门招聘至今年底,该部门负责购车者车贷业务,以及车队运营商的租赁业务。

    “我们是因应目前的状况,纯粹是预防性举措,”一名发言人士表示。

    大众汽车也裁减Salzgitter引擎工厂每周一个轮班,这个轮班原本是为了因应需求增加而设置。

    上周五接替文德恩(MartinWinterkorn)的新任执行长穆勒(MatthiasMueller)已承诺追究责任,创立新的企业文化。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Schaeuble)周三表示,这场危机并不会危及德国经济,但也称:“大众汽车最终将不再是以前的大众汽车了。结构面将发生许多改变。”

    许多车商担心此次危机可能衍生更多更耗费成本的监管规范,冲击柴油汽车的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