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岸人民币与在岸倒挂 市场贬值预期扭转(2)

    此前,离岸人民币已连续三日上涨,昨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更是大涨0.42%,逾270个基点。昨日离岸人民币开盘价位6.3674,盘中人民币最高涨至6.3404,截至发稿时,离岸人民币仍在高位徘徊,整体维持上涨趋势,人民币对美元报6.3609。

    业内人士分析称,目前离岸与在岸人民币汇率价差已经明显收窄,由新汇改前每日几百点的价差缩小至目前不足百点,有效地遏制了境外套利机制,预计境内外价差再度明显扩大的可能性已经有限。

    此前一段时间,境外人民币此前一直比境内便宜,但从9月23日开始到29日的最高点,离岸人民币在短短5个交易日上涨1014个基点,升值幅度达到了1.57%,现在的情况是,境外人民币已经比境内贵了。

    8月11日央行在宣布对于人民币中间价进行调整后,对于下一步推进汇改的安排也进行了明确阐述,其中包括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继续朝着市场化方向迈进,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供求在汇率形成机制中的决定性作用,以及促进形成境内外一致的人民币汇率。

    市场贬值预期扭转

    连日来人民币在岸与离岸汇率的同步持续上涨,在缩小境内外价差的同时,也明显扭转了新汇改以来市场对于人民币的谨慎预期。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国庆长假将至,为市场带来很多不确定因素,但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水平将会整体趋稳。

    “中国采取措施遏制资本外流以及相关手段来维护市场对汇率稳定的信心,减轻了市场的忧虑。目前人民币贬值预期已有所减弱,而9月份资本外流压力预计不会像8月份那么强。”星展银行(香港)财资市场部董事总经理王良享说道。

    近日,中国官方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人民币不具有贬值基础以及美国对于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态度缓和等因素共同推动下,境外对于人民币贬值预期较新汇改后已出现明显改善。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