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将强化并购重组监督 维持市场秩序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巡视员兼副主任赵立新日前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举办的首届上市公司并购专题研修班开班仪式上表示,对资源整合的强烈要求、并购市场的不断优化、行政管制的不断放松和市场化改革的推进持续推动着并购市场的发展。

    证监会强化监督
    证监会强化监督

    并购重组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产业调整和配置资源的重要手段,也是上市公司发展壮大的重要方式。未来,在优化并购重组政策体系、优化市场化定价机制和简政放权的作用下,并购市场将更具活力和运行效率。

    证监会也将强化对并购重组事中、事后的监督,强化对涉及并购重组的中介机构的监管,避免内幕交易和信息披露的违法违规情况,从而加强对投资者的保护,维持市场秩序。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姚峰表示,协会自2013年底成立并购融资委员会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协会会员在并购和融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服务平台,组织开展上市公司并购融资的相关理论研究,推动上市公司并购融资的创新发展,传导上市公司并购融资的政策导向和审核关注点,通过上市公司协会向中国证监会等相关监管机构反映行业的建议和诉求,并根据协会的统一部署,为地方和特殊行业并购融资提供业务发展研究和建议。

    今年,协会结合经济热点及时代趋势,将并购列为年度重点研究的课题,在此基础上已开展多项宣传、评选及培训活动。

    据悉,本期研修班旨在帮助上市公司熟悉领会并购市场最新政策动态,深入了解当前并购市场热点及发展趋势,进一步促进上市公司行业整合和产业升级。

    课程对并购专题进行多维度探讨,深度解读近期连续出台的兼并重组、国企改革等相关政策,邀请并购领域专家从投行视角详解海内外并购实务,重点关注在国家系列产业政策的作用下并购重组活动持续火爆的医药行业,分析并购投资现状,结合互联网+传统企业转型预测医药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同时,研修班结合上市公司的实际需求及当前市场热点,策划安排了以并购为主题的座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