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众在美或被罚1145亿 股价开盘暴跌

    北京9月21日下午消息据CNBC报道,在德国大众汽车公司通知美国经销商暂停销售部分柴油汽车之后,大众股价开盘暴跌,之后跌幅不断扩大,目前跌幅扩大至21.01%,大众股价创6年新低,大约174亿美元的市值蒸发。此前,美国监管部门发现,大众给部分车型安装了年检作弊软件。

    大众在美或被罚1145亿
    大众在美或被罚1145亿

    这些车辆的尾气污染物排放量是美国政府标准的40倍,根据美国清洁空气法,大众将面临每台车37500美元,共计180亿美元的巨额罚款(约合1145亿元人民币)。

    对此德国回应称,大众汽车必须设法澄清美国的指控,德国当局或也将调查大众汽车是否违规。

    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EPA)调查,大众集团的部分车型安装了年检作弊软件,在接受政府尾气排放测试时,才会完全打开尾气排放控制系统,以大幅削减排放量、通过检测,但平时则关闭控制系统。

    自2008年以来销售的4气缸的大众柴油汽车和奥迪柴油汽车大约482000辆要面临罚款。

    美国环境保护署一名官员在电话会议上确认称,如果这些车都被发现安装了作弊软件,大众汽车公司可能面临180亿美元的巨额罚款。

    180亿美元是不小的数字,因为大众汽车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很小。2014年,大众汽车全球销量超过610万辆,而美国市场的销量仅为37万辆。大众汽车在美国市场仅占1.9%的份额,远远不及丰田12.3%的份额,甚至无法匹敌现代汽车(份额为4.4%)、奔驰(份额为2.1%)、雷克萨斯(份额为2%)。

    2015年,大众汽车在美销量继续缩水态势,下滑幅度达5.2%。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20日发表声明说,公司董事会非常重视违规排放事件,公司将就此展开外部调查。

    美国环境保护署18日指控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所售部分汽车安装了专门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软件,可以识别汽车是否处于被检测状态,继而调控所排放的尾气。这样一来,它们在车检时能以“高环保标准”过关,而在平时使用中却大量排放污染物,最高可至美国法定标准的40倍。大众应修理这48.2万辆汽车。

    温特科恩在声明中说:“我们辜负了顾客和公众的信任,我个人对此深表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