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美股市大跌 担忧全球经济增长前景

    欧美股市大跌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消息,周五欧美股市大跌,美股三大股指均跌逾1.3%,道指重挫近290点,跌幅达1.74%。所有板块全面下滑,油价重挫近5%刺激能源板块领跌大盘。美联储昨天决定暂不加息,引发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情绪。投资者涌入黄金避险,提振金价大涨近2%。

    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89.95点,跌幅1.74%至16384.7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2.13点,跌幅1.61%至1958.0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6.72点,跌幅1.36%至4827.23点。

    本周,道指累计下跌0.3%,标普500指数累计跌0.1%,纳指累计涨0.1%。

    周五美联储仍然是市场关注焦点。ChibaginAssetManagement研究部总经理YoshihiroOkumura在谈到美联储的政策声明时说,不确定性并未消除,不会对股市产生积极影响。

    花旗私人银行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StevenWieting说:“美联储没有加息,此举现在激起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未来的市场动向将主要依赖于美联储到底有没有好的理由来担心全球经济增长前景。”

    周四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Yellen)表示,对通胀、中国和金融市场的担忧促使该央行做出维持短期利率在近零水平不变的决定。耶伦称,仍然预计年底前加息,10月份仍然有行动的可能,美联储必要情况下可以召开特别记者会。

    法国巴黎银行认为,美联储决议声明表明“鸽派阵营大获全胜”,下调未来两年利率预期和核心通胀预期凸显出相关成员的宽松姿态。

    世界最大资产管理商贝莱德重大固定收益业务部门首席投资官RickRieder认为,美联储将在12月会议上开始加息,虽然10月27-28日会议加息的可能性不能排除,但联储主席耶伦及同事10月很难作出加息决定。

    巴克莱策略师MoyeenIslam表示,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意味著其他央行在收紧政策方面也有可能更加有耐心。考虑到欧洲央行可能面临著欧元升值的风险,巴克莱说,目前来看欧洲央行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可能性大大提高了。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