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5胡润品牌榜出炉:腾讯居榜首淘宝排名第二

    9月1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胡润品牌榜》显示,腾讯以2770亿元的品牌价值蝉联“最具价值中国品牌”。上榜品牌中总部在二三线城市的已经占到40%,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线城市占60%。其中北京的最多,有57个;广东其次,有38个;上海第三,有27个。

    BAT均上榜前十

    胡润品牌榜显示,2015年腾讯品牌价值比去年增长33%;去年排名第五的淘宝今年以2660亿元的品牌价值跃居全国第二,品牌价值比去年增长44%,第二年上榜便进入全国品牌前三甲;中国移动以2650亿元的品牌价值保持第三,品牌价值较去年上涨31%。

    2015胡润品牌榜出炉
    2015胡润品牌榜出炉

    从今年前十榜单看,BAT均上榜。百度以2500亿元排在第四位。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BAT将变为最具价值中国品牌。这十年来,互联网品牌已经打了很深的基础,给传统品牌带来很大挑战。

    除了BAT外,国有4大行均在榜单前十位。第5-8位分别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另外,中国人寿是今年唯一一个新晋前十强品牌。

    民企占榜单“半壁江山”

    虽然在中国品牌10强中,民营品牌仅占三席。但从上榜的全国品牌200强看,近一半是民营品牌,有91个民营品牌进入最具价值中国品牌200强之列,相比去年减少3个,但民营品牌价值平均比去年上涨超五成。品牌价值总和占整张榜单的40%。

    此外,今年新上榜品牌有26个,其中18个是民营品牌,占所有新上榜品牌的70%。新上榜的前三名品牌中有两个是民营品牌,那就是乐视和安邦,这两家企业在过去一年表现较好。

    从行业上看,金融、房地产仍然是上榜最多的两个行业。金融业今年有38个品牌上榜,比去年增加4个;房地产行业今年有23个品牌上榜,比去年减少2个,这两个行业的上榜品牌数量占到了整张榜单的30%。

    但是,在上榜品牌最多的前十大行业中,品牌价值平均涨幅最大的是家用电器行业,上涨74%,这主要是受美的、格力的带动。胡润研究院表示,美的是因为这两年集团的整体上市公司业绩表现良好,产品知名度或者品牌价值得到大幅提升,而格力这两年发展稳健,行业龙头的地位还是比较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