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券监管再刮风暴 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被查(4)

    近期证监会还有谁被查?

    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双开

    近一段时间以来,涉及证券系统违法违纪问题的事件频频成为舆论热点,包括7月初,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到证监会,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等。

    此前8月25日的消息称,“中国证监会工作人员刘某及离职人员欧阳某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已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

    此后有媒体指出:证监会工作人员刘某为证监会发行部三处处长刘书帆,刘书帆从2014年4月证监会内部轮岗后担任发行部三处处长,该处主要负责创业板企业发行的法律审核工作;证监会离职人员欧阳某为证监会处罚委原主任欧阳健生,公开信息显示,欧阳健生于5月从证监会低调离职。不过证监会对以上消息未做证实。

    与此同时,亦有一些系统内官员落马,如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处长李志玲等。目前,李量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李志玲则因涉嫌职务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