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券监管再刮风暴 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被查(2)

    张育军是谁?

    双料博士曾执掌内地两大证券交易所

    中纪委在发布上述“打虎”消息时附上了张育军的简历。这份摘自证监会官网的简历显示,张育军1963年5月出生,汉族,四川什邡人,经济学博士、法学博士。

    20年前,1995年5月,张育军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不过仅任职5个月后,张育军就调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

    1997年11月,张育军“回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任副秘书长一职。此后1998年6月兼任外事部主任,1998年10月任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主持工作)。

    不多久,1999年6月,张育军再次外调,任深圳证券监管办公室党委书记、主任(正厅局级),2000年8月兼任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2000年10月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总经理。2001年9月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2008年2月,张育军从深圳转战上海,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有媒体据此指出,张育军是迄今国内惟一执掌过内地两大证券交易所帅印的人物。

    2012年8月,张育军第三次回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任党委委员。一个月后,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至今。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