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碧桂园迎来转型阵痛 船大难掉头进退维谷

    碧桂园,这家素被称为“三四线杀手”的房企,当前进退维谷,不得不转移战场。

    今年上半年,碧桂园开始先后在上海、深圳等之前从未涉足的一线城市拿地。不过,动作频频的碧桂园,在7个“千亿”房企中的业绩表现却并不让人满意。

    碧桂园迎来转型阵痛
    碧桂园迎来转型阵痛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其相对应的利润指标应该同比更差。”

    截至8月31日的前8个月,碧桂园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713.8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1104万平方米。按全年1350亿元的业绩目标计算,碧桂园前8个月仅完成销售目标的52.87%。

    “进军一二线,深耕三四线。”碧桂园苏皖区域品牌经理付成霞9月11日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企业已经成立专门的事业部开拓市场。

    “从三四线城市向一二线城市进军,转型期的碧桂园必将迎来一些阵痛。高价拿地之后如何扼制住企业利润下滑的局面,在巨头云集的一二线城市突破重围,谋得一席之地,将成为企业的制胜关键。”中投顾问项目总监朱文嘉9月10日对长江商报记者说,连续三年下滑的毛利率,使得碧桂园一面要顶住业绩垫底的压力,一面还要重新建立适用于一二线城市发展的生产线。

    前8月业绩垫底“千亿”房企

    今年3月,在碧桂园的2014年年报发布会上,集团总裁莫斌宣布2015年销售目标为1350亿元,同比增加5%。面对媒体“国内楼价今年可能会下跌”的质疑,莫斌表示:“设定合同销售目标比去年增加5%,也是出于审慎的策略,1350亿,我们很有信心完成这个目标。”

    9月8日下午,碧桂园公布了2015年前8个月的业绩。数据显示,前8个月集团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713.8亿元。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