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球迷为什么嘘国歌 再嘘国歌原因曝光实在可耻

    9月8日,在中国香港主场对阵卡塔尔的比赛前,中国香港的主场球迷又一次在奏《义勇军进行曲》时报以嘘声,此前中国香港主场对阵不丹以及马尔代夫的比赛,在赛前奏国歌时,中国香港主场的球迷就以喝倒彩的形式报以嘘声。

    香港球迷嘘国歌
    香港球迷嘘国歌

    小编是极度反对香港球迷嘘国歌,不是从礼貌角度出发,也不是因为我认为所有人都应该对国歌抱有神圣不可侵犯的感情,而是基于今时今日两地民众关系恶劣的现状,认为球迷此举,实为困难的两地关系雪上加霜,是不幸的灾难之举。

    香港球迷为什么嘘国歌?这是很多人的疑问。香港球迷群体成份复杂,但其多数却一起干了一件很不光彩的事儿,他们不以为耻却反以为荣,其国家认同方面的缺失非常严重。这种结果应该与他们的成长过程和成长环境存在重要关联。

    香港有些人希望独立,这是非常不厚道的行为,也缺乏法理基础。虽然他们这些人居住在香港,但实际并不拥有这块土地属性的决定权力,从前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香港的这些居留者们可能还没有意识到。当初英国是从大清政府手中割走香港,九七年英国是把香港交还给中华人民共和国,应该清楚这个事实,如果不认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就应该离开这里。

    在香港这片土地上想不服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管理的人,非常不文明,是应该受到法律制裁的,香港球迷对国歌的这种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虽然一国两制,香港的居留者们也应该明白,香港的立法会有义务修改香港现有法律使之服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而去掉那些英国殖民的印记,这是必须要做到的,任何抵制或反抗都是没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