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月金融数据较乐观 降准降息预期仍存可能

    “央行决定由现行的时点法改为平均法考核对存款准备金进行考核,可以部分减轻金融机构的流动性压力,但从实体经济需要来看,未来进一步降准和的空间仍然存在。”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交易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8月份的金融数据比较乐观,但实体经济显然需要更多资金支持。

    降准降息预期仍存可能
    降准降息预期仍存可能

    9月11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获悉,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为135.69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去年同期高0.5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为36.28万亿元,同比增长9.3%,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高2.7个和3.6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为5.91万亿元,同比增长1.8%。当月净投放现金51亿元。

    8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08万亿元,分别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多3404亿元和1276亿元。其中,当月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7756亿元,同比多增753亿元;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减少620亿元,同比多减511亿元;委托贷款增加1198亿元,同比少增453亿元。

    信托贷款增加317亿元,同比多增832亿元;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减少1577亿元,同比多减461亿元;企业债券净融资2875亿元,同比多941亿元;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479亿元,同比多262亿元。

    “8月份中长期贷款增加是一个好现象,说明前期货币政策调整已经开始发酵,资金逐步流入实体经济。”上述国有商业银行交易员称,但从实体经济的需要来看,未来仍需及时动用存款准备金、利率等工具,推动更多资金用到经济转型升级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