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岸人民币汇率暴涨 带动在岸人民币急升300点

    昨日下午3点左右开始,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汇率急速拉升,一度暴涨逾800点,涨幅扩大至1.27%,创出近一个月新高,与此同时成交量大增。对于离岸人民币的突然暴涨,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指出,主要是疑似央行干预。在岸离岸汇率价差迅速收窄,市场人士认为,这将抑制套利资金,调整海外市场对人民币贬值预期。

    带动在岸人民币急升300点

    据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四在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宣布,中国下一步将允许境外央行类机构直接进入银行间外汇市场。李克强还表示,中国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中国将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将建立跨境人民币支付体系。消息公布之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直线飙升近1%,汇价自6.4800附近一路上涨逾700点至6.4005,刷新一个月高位。

    离岸人民币汇率暴涨
    离岸人民币汇率暴涨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境外行已获准进入中国的银行间债券市场,此举可促使他们在储备中纳入人民币资产。之前,央行在7月14日就曾宣布,境外央行、主权基金等备案后可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交易。业内指出,在允许国外央行增配人民币储备之后,预期会陆续有更多类型的境外投资者能够参与境内人民币市场。

    事实上,近期人民币走势仍然偏弱。由于全球股市上扬有助于安抚投资人,且有迹象显示中国和日本政府准备祭出新的刺激经济措施,隔夜美元指数上涨,但随着美股由升转跌,美元尾盘也缩减了涨幅。

    周四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3772,较周三下调140个基点,下探至1周新低。受此影响,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价(CNY),也即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周四延续跌势。不过昨日午后,在离岸人民币的带动下,在岸人民币跟随急升300余基点,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价收跌6基点或0.01%至6.3772,在岸与离岸的价差大幅收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