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加息? 20国集团认为不会对经济构成威胁

    据CNBC报道,二十国集团(G20)本周五发布的公报草案显示,在美联储加息这件事上,各国将谨慎调整政策行动并开展清晰沟通,以避免引发资本外流。但是二十国集团加息不认为会对经济增长构成威胁。

    美联储加息
    美联储加息

    许多新兴经济体都担忧如果美联储升息,随着借贷成本增加,投资者将会将资金撤出新兴市场而用来购买美元资产,从而进一步削弱其他国家的货币,并引发一系列动荡。新兴经济体的官员们都热切期盼二十国集团公报表达“美联储加息现在将会对增长构成威胁”,然而,该公报里却避免了这样的措辞。

    路透报道称,公报草案并未出现美国加息是经济增长风险的措辞,引用的公报草案称,“我们要特别指出的是,货币紧缩政策将会与我们改善经济前景的目标一致,并且更可能在一些发达经济体中实现。”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美国加息是利率正常化表现,对全球经济而言是加分项。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对此表示赞同,称全球经济面临的问题并不是流动性过少。

    公报草案称,“我们谨慎调整政策行动并开展清晰沟通,使负面溢出效应降至最低,减少不确定性并提高透明度”。

    另一方面,在美国加息可能性催生紧张情绪的同时,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平息金融市场波动的应急措施也引发了忧虑。二十国集团公报草案简介提到了中国央行8月让人民币汇率贬值,并暗示这并非是为了促进中国出口而采取的竞争性贬值,并重申二十国集团推行更加灵活的汇率机制的承诺,还将“避免竞争性贬值,抵制一切形式的保护主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