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禁转播阅兵 禁播原因曝光令人彻底震惊

    9月3日,中国举办历史上第一次抗战胜利日大阅兵,作为一次盛举,许多国家都纷纷将现场阅兵进行转播,而台湾“政府”竟然三令五申不准电视台实况转播阅兵,台湾禁转播阅兵,一时间引起极大的热议。

    台湾禁转播阅兵
    台湾禁转播阅兵

    台湾虽然不允许电视台实况转播阅兵,可是岛内7家电视台的新闻节目在3日不约而同地采取“日常新闻穿插阅兵画面”的方式,让民众没有错过大陆阅兵的任何画面。在中天网络直播电视上,《环球时报》记者看到不时有各种广告“抢镜”,从商家的这种“用心”也能看出台湾普通民众对阅兵的关注程度非常高。

    马英九、蔡英文、朱立伦等这些目前在台湾政坛炙手可热的人物,3日倒是没有针对大陆阅兵展现出的军威多做评价,而是针对连战开始新一轮的攻击。

    台湾禁转播阅兵
    台湾禁转播阅兵

    “总统府”发言人陈以信称,对于部分台湾人出席阅兵,马英九认为这“偏离国家立场,有负国人期待,感到非常痛心与遗憾”。他称,“抗战由国民政府领导是不容否认的史实”。国民党主席朱立伦3日表示,已多次表示希望所有党职和重要干部不要参加大陆9·3大阅兵。

    台湾为何要禁止转播阅兵呢?马英九发言称对于出席阅兵的台湾领导人感到非常失望,不难发现台湾大部分领导人对于大陆还是存在非常大的“痛恨”心理,有的甚至还认为台湾是独立国家,很明显,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